-
丸山真男和战后日本 丸山眞男と戦後日本(1997)
- 标签:
- 纪录片 / 传记 / 历史 / 战争
- 类型:
- 电影
- 导演:
- NHK
- 主演:
- 丸山真男
- 评分:
- 9
- 剧情:
- 最後の知識人の肖像 「民主主義の発見」と「永久革命としての民主主義」を映像と肉声と遺稿から知識人の肖像に迫る。 戦前・戦中・戦後を通じて、丸山眞男は、日本人の精神構造と政治意識のなかに潜む問題をあざやかに分析し、戦後民主主義の展開に指導的役割を果たした。 60年安保でも議会制民主主義の危機を訴えるなど論陣を張った丸山だが、東大紛争直後からジャーナリズムには固い沈黙を守りつづけ、自らの研究に専念する。 晩年の丸山は、どのような思索を重ねていたのか。1996年8月15日にその生涯を終えた丸山の書斎には、かつて東京大学で講義された「日本政治思想史」のための膨大な準備ノートをはじめ、多くの遺稿が残されていた。 第1巻:民主主義の発見 軍隊の体験、そして敗戦直後の生活のなかでどのようにして民主主義をとらえ、その思想を確立したのか。丸山眞男の生涯を追いながら、残......
-
- 主演:
- 丸山真男
- 类型:
- 剧情
- 地区:
- 法国,德国
- 评分:
- 5.9
- 简介:
- 暂无...
- 评论:
- 每个环节都做对了,编、导、演全面发力,没看到哪怕一场废戏、一个扁平人物,“媒体杀人”的控诉和法理人情的博弈反复纠缠。也对教育、婚姻、精神病患等议题输出了清晰的观点,而这些都蕴含在顺滑且极富张力的情节流动之中。《与恶》的特殊之处在于“枪声之后”:它并不把重心“顺拐”地放在追索罪犯动机和剖析原生家庭之恶上,而致力于艰难地重建生者的生活。——为什么好人之间要相互为难,是编剧抛出的无解的困境。电视剧自然不能承担改变社会的职能,尽管提供出口的最后两集的节奏显得过于急躁,但观众已经看见、共情和思考,无法假装这一切从未发生过。从《与恶》到《想见你》,台剧已让我们望尘莫及。
- 形式大于内容 想探讨边缘群体的权益保障问题 但流于表面并不深刻 节奏缓慢剧情冗长 立场还td得很 这片子是怎么做到那么高分的 惊了